close

※ 延續動畫結局,回顧場景多。

※可配合聽動畫ED2 そばにいるよ(傳送年糕:そばにいるよ

 

20140426013438_HtsKc.jpeg

如有侵權問題會立刻刪除。來源:Pixiv 晴艾 友達だ【id=42900756 畫師:水野かがり】

 

 

↓ ↓ ↓ 正文 ↓ ↓ ↓

 

 

 

我永遠也忘不了,與你們短暫相處的那些日子。

我無法代替你們製造回憶,但你們無法見證的未來,我會代替你們見證。

因為,我們說好了。

這不是契約,這是……約定。

 

是吧?

艾澤露蒂、時縞晴人。

 

第三銀河帝國,深夜,一名身穿白色軍衣的男子,不動聲色的闖入機庫內,他打開一號機的門,跨進機身,就這麼站在座位旁。感受到他人的入侵,機身內的螢幕立刻亮了起來,金黃色長髮的少女和她的哥哥一同出現在螢幕上頭。少女清脆的聲音隨即響起。

 

「啊!是艾爾埃爾夫,有什麼事嗎?你不能搭乘Valvrave的唷!」少女向許久未見的少年揮了揮手,友善的示好。

Pino,他不是和凱恩戰鬥那時……?」少女的哥哥──Prue──站向前擺出手,作勢要保護妹妹的姿態顯卓。

「哥哥!艾爾埃爾夫不是壞人,他是晴人的好朋友!」Pino不滿的嘟起嘴,向前跨身一步,同時叫出身旁的檔案,似乎想要證明給哥哥看。

 

看著眼前的兄妹一搭一唱的對話,艾爾埃爾夫不知怎麼地由心而發的泛起了一絲笑意。

是啊,不管世界如何的變動、時間如何的輪轉,Pino依舊和哥哥Prue快樂的在一號機的螢幕裡頭生活著。

──如果是以前的艾爾埃爾夫一定會皺起眉頭,狠拍上螢幕,對兄妹這種隨波逐流的生活表達憤怒,但如今的他,卻覺得這種平淡也不失為一種幸福。

 

「能夠讓我看看他的影片嗎?」而後,一直沉默不語的艾爾埃爾夫開口了。

「嗯?他?晴人的影片嗎?好啊!其實我也好久沒有看晴人了,要看什麼才好呢~~」少女歡樂的將名為HARUTO的檔案夾點開,看著裡頭眾多的資料夾,她食指停靠在唇邊,似乎在思考要開起哪個檔案比較妥當。

就在Pino思考的期間,艾爾埃爾夫將視線落在這熟悉的機座上,他將白色手套取下,赤手附上機座,深吸了一口氣後閉上眼,好像時光未曾流逝,好像時縞晴人未曾離開。

──事實上,他似乎還能夠看到時縞晴人坐在座椅的模樣。

 

「只是我還是喜歡沒有輸贏的世界,大家各用一半的球場不就好了?」

 

「無論是培根煎蛋的蛋黃,還是你所愛的女人,你都要用小刀分成兩半與人分享嗎?」

「幸福無法對半分享。」

「就算你沒有戰意,可對方卻先出手打了過來,你會怎麼辦?」

「笑嘻嘻的讓步嗎?」

「如果無法讓步,那唯有迎戰了。」

 

往事悄然的湧現,記憶鮮明的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一樣。

時縞晴人,那是我們的第一次對話啊。

那時本該低調的經過學生的身旁,以完成任務為優先,艾爾埃爾夫卻不自覺得被晴人的發言給激怒。

現在想來,一切也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啊。

 

艾爾埃爾夫不只一次的想,如果當初自己沒有說甚麼:「如果無法讓步,那唯有迎戰了。」會不會時縞晴人就不會死?

在艾澤露蒂死時,他曾經把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裏頭,在空牆上做出無數的計算,他想找到一個可以拯救她的結局,在時縞晴人死後,艾爾埃爾夫再次將自己關在房裏。

他只是想要找到一個解答,想要找到一絲機會,怎麼就這麼難?

他這輩子一直在憎恨著自己的無力,無論是面對艾澤露蒂,還是時縞晴人。

總是他們在保護著自己,明明艾爾埃爾夫一直都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即使最後結局必須犧牲自己也無所謂,只要能夠拯救他們,只要能夠讓他們繼續在這個他們深愛的世界活著!」

 

儘管如此,儘管他絞盡腦汁、儘管他願意犧牲一切、甚至生命來換取,也找不出能讓他們活下去的答案。

 

──即使是在腦海中,也不能讓他擁有美好的未來嗎?

 

「直至最後,我們都是這麼的悲催。」──這是他當時在月球上對時縞晴人說過的話,如今想來,依然如此。

 

艾爾埃爾夫比誰都清楚,如果沒有和時縞晴人相遇,如果沒有他的犧牲,現在這個第三銀河帝國定是不會存在,而他也不可能順利的向凱恩大佐報仇,面對這樣的現實,即使自己不想接受,也唯有面對一路能夠選擇。

 

──「逞強,有時也是需要的。」

 

耳畔突然出現時縞晴人的聲響,艾爾埃爾夫立即從回憶回到現實,他看著前方的Pino手忙腳亂的尋找檔案,而剛才似乎是誤點了其中一個影片。

 

「能再讓我看一次嗎?」艾爾埃爾夫坐上機身,向Pino詢問。

「啊!好的!」Pino再次手忙腳亂的找著剛才誤點的影片,再次播放。

 

Pino播放的影片裡,他看見晴人含著淚,看著前方說出了這句話──

 

「逞強,有時也是需要的。」

 

他明白晴人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會露出這樣決然的表情說出這句話。

他看的出晴人眼底的堅定,沒有所謂的「或許」、「也」。

對他最好的結果,就是成功的保護指南翔子,以及她所深愛的這所學校。──而他做到了。

 

多麼強大的男人啊。

 

接著畫面結束,螢幕出現Pino滿意的笑臉,她說:「先看這個吧!這是晴人使用你的身體駕駛一號機的紀錄唷!」

 

艾爾埃爾夫不發一語的點了點頭,Pino拉著哥哥離開後點開資料夾上的影片,畫面瞬間佔滿狹小的螢幕。

 

「總算是撐過來了。」

 

畫面中出現的「時縞晴人」在獲勝後,從「艾爾埃爾夫」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照片。

 

「Licht……光的意思嗎?」

「女孩子……嗯?怎麼回事?」

 

明明連自己都沒有看著照片哭的這麼的不像話呢,這個男的究竟是有多濫情啊?

 

看著時縞晴人用自己的臉,因為自己的記憶止不住痛哭的模樣,艾爾埃爾夫覺得有點滑稽,也意識到,時縞晴人是在這天對自己卸下心防的。

 

「白癡嗎?就因為一張照片?」

 

忍不住出口小聲的碎念,嘴角露出的卻是苦澀到不行的笑容。

 

畫面瞬間轉換到了他們和凱恩大佐決戰時的畫面,這時的「艾爾埃爾夫」依舊是在「時縞晴人」的劫控下坐上機體。

 

「你們也曾想過和人類一同生活?但是,因為受到傷害就放棄了,為避免互相傷害而製造了謊言的牆壁。那傢伙,我的朋友,即使失去了照耀自己的光芒,還是為了實現她遺留的夢想,又振作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女孩子,即使失去了父親,也還是堅持作為總理大臣而不懈努力著!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傷痛,也沒放棄的大家,為了他們我絕不能輸給你!」

 

啊啊,這個傢伙究竟有多蠢啊?

 

為了他、為了指南翔子、為了學校的大家、為了世界……然而你自己呢?

為什麼你也好、艾澤露蒂也好,為什麼你們可以這樣不顧一切的將自己的生命分享出去?

 

「大家,我把自己的生命奉獻一半出來,所以能否也請大家給予他生命呢?」

「把生命分成一半?怎麼可能做得到!」

「媽媽告訴我這是女孩子的性命。」

 

「不要緊!我早就已經受詛咒了,我要拯救大家,學校的同學們……還有你……以及照片上的女孩!」

「就算是被捲入戰爭,你的天真幼稚也無可救藥啊。」

「咖啡還是加了糖比較好喝,與過於苦澀的你融合在一起的話,那味道才恰到好處。──做個交易吧!艾爾埃爾夫!為了勝利、為了和平,也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

 

「啊……」腦海湧出的這些回憶,有艾澤露蒂、有時縞晴人,艾爾埃爾夫不自覺的開口,呢喃著晴人說過的話。

 

「為了勝利……」已經勝利了啊,時縞晴人。

「為了和平……」已經擁有和平了啊,看看這個第三銀河帝國吧,時縞晴人。

「為了各自的夢想……」如今,你實現了你的夢想保護了指南翔子以及大家了啊,時縞晴人。

 

然而我的夢想卻一次又一次的破碎了。

想拯救的人、想保護的人,一個個的離開這個殘酷又美麗的世界。

 

將臉埋在手掌裡,艾爾埃爾夫止不住淚水的滑落。

 

「啊!艾爾埃爾夫……還要看嗎?還是……」短暫的回顧影片結束後,Pino的身影佔據了螢幕,他看著低下頭的艾爾埃爾夫,還以為艾爾埃爾夫是身體不適,想提出「下次再看」的建議,卻被哥哥以手背擋住口,Prue側身面向妹妹,開口:「繼續播吧。」Pino點了點頭後點開資料夾中的影片。

 

「這種傢伙想出來的戰略可以相信嗎?」

「我相信!」

「對你而言,也一定有不能就此結束的理由吧?對我來說也一樣!」

「別這樣!時縞君!和惡魔做交易是玩火自焚啊!」

「不要緊!我早就已經受詛咒了,我要拯救大家,學校的同學們……還有你……以及照片上的女孩!」

 

艾爾埃爾夫沒有抬起頭,只是靜靜著聽著影片上的對話。

 

「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個小時再找你嗎?」

「明明說過犧牲數為零!簽了約之後就馬上違約了嗎?」

「不是的,跟契約中約定的一樣。」

「欸?」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找我的。你的那份天真也在我的計算範圍內。」

「……苦澀嗆人的傢伙。」

 

艾爾埃爾夫將捂著臉手指蜷曲至握拳的姿態,抑制住內心想大吼的衝動,此時腦海中依然閃過時縞晴人的畫面──

 

「時縞晴人,再重新締結契約,為了顛覆世界。」

「不是的唷,艾爾埃爾夫,這不是契約。」

 

「這叫做『約定』。」

 

約定。

時縞晴人,在月球上我們打了一架,然後大笑了一場,也是從這時開始,我知道我們不僅僅是契約關係。

是啊,就是那些……

 

「晴人?那是我的名字嗎?」

 

艾爾埃爾夫睜大雙眼,猛然地抬起頭。

此時Pino播放的是他一直都不願意再去回想的那段記憶。

──那段,他與時縞晴人最後共度的時光。

 

「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裡……是哪裡?你是……誰?」

「什麼都不記得嗎?任何事?」

「嗯。」

 

「不行!」艾爾埃爾夫開口。

「停下來!」他用被淚水沾濕的雙手抓住螢幕。

 

「跟我的契約也?」

「嗯。」

 

「快停下來!」艾爾埃爾夫幾乎可以說是聲嘶力竭的在怒吼。

Pino從側邊的螢幕上出現,有點不安的看向哥哥,Prue搖搖頭,示意繼續播放。

 

「在月球上打架的事也?」

「對不起。」

「你和我……」

 

艾爾埃爾夫的閉上眼,將頭側向一邊,眼淚不停的落下。

 

「你是……知道的吧?我的事。」

「嗯,你是……我的朋友。

 

接著對話中止,艾爾埃爾夫將臉轉回螢幕,正好對上晴人因為自己的朋友宣言,露出滿足的笑容,而後最終──閉上眼,離開這個世界。

 

又再一次,目睹了他的離開。

 

「……這是你必須面對的一切,不要逃避啊。」Prue將影片關閉,對著艾爾埃爾夫道出了殘忍的事實。

「那個啊,我不太懂為什麼你哭的這麼難過,但是晴人啊!希望你們好好的活下去……所以……」Pino從哥哥身後側身露出臉,似乎想要鼓勵艾爾埃爾夫。

 

艾爾埃爾夫轉過身,準備離開機體,Pino正準備再次開口,不料艾爾埃爾夫搶先一步,他將視線落上機身側邊的屏幕,露出了一個任誰看了都會認為苦澀無比的笑容:「我知道。我會遵守『約定』。」

 

語畢,一滴眼淚滑落。艾爾埃爾夫並沒有擦去淚水,只是逕自的離開一號機。

 

 

回到房內,艾爾埃爾夫不打算開燈,他靠上門,望向這個打造的和當初和晴人居住時一模一樣的房間。

咲森學園基本上在經過最後一次的戰鬥後,整體建築已經不堪負荷,因此最終決定將剩餘學生們移出,將咲森學園關閉後當作古蹟在做保護。

而艾爾埃爾夫現在房內的家具都是原封不動從當初的房裏搬過來的。擺設不曾改變,他的床位也依然存在。

即使是在他離開了這麼久之後,即使是生活優渥的現在,他也不曾想過要改建這個能夠讓自己安心的地方。

 

「我總是……特別在意使魔呢。」

「學不到教訓的究竟是誰?」

 

悲痛的揶揄自己,艾爾埃爾夫走向床,無力的「咚!」的一聲倒向床。

閉上眼,忽然想起時縞晴人曾形容他是一個「苦澀嗆人的傢伙」。

確實,他的人生是苦澀到讓人難以下嚥的咖啡,而那個口口聲聲說要和他中和的人,也已經離開了。

 

現在的他,只想把這句話原封不動的還給時縞晴人。

這些回憶是何等的苦澀、何等的嗆人,而這些,時縞晴人永遠不會知道。

 

然而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抱著這些悔恨,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

必須代替他們,見證這個世界。為了有一天,再見面時能夠好好的嘲笑他們的先行離去。

 

這便是我──艾爾埃爾夫的存在價值。

 

 

 

 

 

 

也許我永遠也忘不了,有兩個如此重要的人消逝在我的生命中。

即使短暫、即使苦澀,即使活著的我比死了還痛苦的在品嚐沒有你們的人生。

 

但我想,這便是活著的證明。

 

正因為,這個世界的和平是用你們的生命來換取的,我才更應該見證到最後,因為,我們約定好了。

 

吶、艾澤露蒂,時縞晴人,感謝你們帶來了和平,感謝你們教會了我感情。

明天,又會是嶄新的一天,

 

「謝謝了。」

 

 

 

 

 

 

 

 

 

 

 

 

 

 

──「吶,艾爾埃爾夫,今後不管是希望也好、絕望也好,我們全部都對半分。

 

 

 

 

 

 

 

 

 

 

 

 

 

--->

 

看完請立馬看此MAD→→

 

 

 

 

 

稍微微微的更動了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御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