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的孤傲,所以你的死亡並不會有太多人記得。

第一年你的死訊在彭哥列傳開,所有人都為你的離去感到吃驚,接著彭哥列第十代首領招集大家替你哀悼,第二年也是如此,第三年、四年、五年,接著來這裡的人漸漸變少了,我總是遠遠的看著他們,從第一年到第五年,人數已經減少了一半,再過了五年,會來這裡的人除了彭哥列守護者和草壁哲士外,幾乎沒有其他人了。

你看到了嗎?因為你的孤傲,導致了人們對你離開的認同。這個世界並不是靠著力量就能生存的,想要在這個世界生存,除了力量,最重要的還有人脈。

恭彌,你缺少的東西,就是這個。

討厭群聚的你,可能一生都沒有認同過這個夥伴這個辭吧,但是恭彌,群聚,真的有你想的這麼糟嗎?我曾經問過你,討不討厭和我在一起,你沒有回答,但是笑了。我知道,那是不討厭的意思。

恭彌,你知道「群」的意思嗎?兩個人以上,包含兩個人,就算是「群」了唷,所以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就是群聚呢,但是你卻沒有認真的想將我殺掉過,所以我說,你其實並沒有這麼討厭群聚的,對嗎?

但是為什麼,你都還來不及理解,就要離去?都還來不及理解,就被遺忘。

人類,真的很殘酷。面對不認識、不熟識的人,即使死了也無傷大雅,畢竟,那不是自己的誰啊。

又過了幾個年頭,如今,會天天來你墳前的,大概只剩下我和草壁了,彭哥列的人裡,只有那幾位曾經和你相處過的守護者還會來悼念你,恭彌,你後悔嗎?你會不會後悔當初沒有多認識幾個人呢?還是你認為,真的只要一個人就夠了,即使死了沒人來看望,也無所謂?

很可笑的問題吧?畢竟這個問題,已經沒有人可以回答我了。


最後我微笑著將血紅色的花瓣灑落在你的墳前。

恭彌,這是我最後一次來看你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