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糕提示:和小說第二集有因果關係。

 

--->
 
這是我對人類最後的求愛,
儘管,對於人類,我滿懷怯懼,

 

但卻如何也無法對人類死心。

 

於是,我依靠著「搞笑」這一根細繩,
維持住了與人類間的一絲聯繫。

 

表面上,我強裝笑臉;可內心裡,

卻是對人類拚死拚活地服務,汗流浹背地服務。

 

            ──太宰治《人間失格》


今日,細雨綿綿。


總覺得有股極度不祥的預感壟罩著周圍,
我手拎著大衣,趁著國木田在整理資料無暇分身的時候溜出了偵探社。

 

走上熙熙攘攘的街道,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傘,

成年人使用的樸素單色傘、少女使用的蕾絲傘,也有孩童拿著色彩繽紛的傘,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卻是在這其中唯一沒有撐傘的自己。

 

「連自殺都提不起勁的一天啊~」

 

將雙手十指交扣後撐在後頸處,自娛娛人的對自己開了個玩笑。

 

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也沒有要處理的事情,

離開事務所僅僅是為了逃離熟悉的場所與熟悉的人群。

 

──僅僅是想讓雨水沖淡日漸升溫的情感、想讓路上的冷漠降低自身的溫度。

 

如果能就這樣被雨刷沖刷至生命的盡頭,那有多好?

 

──「宰……」

 

在淅淅颯颯的雨中,隱約傳來了有人叫喚的聲音。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錯愕的甚至連頭都忘了回,只是瞪大雙眼,筆直的看向前方。

 

當然,我震驚的從來就不是「有人叫喚」這件事。

 

畢竟這裡離事務所也還不算遠,

就算在路上遇上了哪個正巧回來或是出門的社員,

那也一點都稱不上意外。

 

但此時此刻的這聲叫喚……

 

那是他的聲音嗎?
是我聽錯了吧?

 

肯定是聽錯了。

 

嚥了嚥口水,我發覺自己的喉嚨乾涸的可怕,連想發出揶揄自己的笑聲都做不到。

 

──「太宰。」

 

又來了!

 

這次我抓準了時機,朝著聲音的來源奔去,沿路經過的人、事、物,無一放過。

 

卻什麼都沒發現。

 

──「太宰。」

 

那個人的聲音再次穿越人群、雨聲,直達我的耳裡。

然而不管我環顧了幾次,都沒有見到聲音的主人。
最終我站在街道,回過神來才發現路上經過的行人都在盯著自己。

 

是啊,一個沒撐傘的男人在雨中來回奔走,還四處張望,也難怪會引起旁人側目。

 

找了條隱蔽的小巷子,我拐彎走了進去,離開了街道。

 

在巷子裡我閉上眼,任由雨水洗滌。

 

清醒點啊太宰治!


仔細想想就知道了,這怎麼可能是那個人的聲音呢?
明明是我親眼看著他在眼前失去生命的氣息,也是我將他放進棺材的不是麼?

 

我朝著巷子裡的水泥磚用力的揮了一拳,試圖讓自己從混沌中清醒。

 

這不可能是誰的異能,只要我的異能還是無效化就沒人能對我使用異能。

也就是說,這純粹就是我的思念生了根,才會導致出現了幻聽。

 

一定是這樣的。

 

──一定是他也看不慣我現在安逸的生活。

 

不!不會的!
他並不是這樣的人!
畢竟我會離開黑幫都是託了他的福。

 

如果不是那個人,我又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呢?

 

──但如果這不是他所希望的呢?

 

腦袋飛快的運轉,我內心的躁動與抽痛幾乎已經跨越精神層面,可以用物理性來形容了。

 

──事到如今能讓我這麼動搖的人,也就只剩下你了呢。

 

在疼痛時如果要讓自己即刻清醒的方法我很清楚,

我舉起雙手,使勁的往自己臉上來回拍打,

直到臉頰傳來的火辣辣疼痛感壓過內心的疼痛後,我抬起頭。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現在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自己去尋找答案這一條路了。

 

於是我邁出不知道是因為褲子被雨水淋濕,還是心理因素影響導致變得十分沉重的步伐。

 

 

 

請你再次為我指引道路吧──織田作

 

 

 

            To be continued

 

 

全部的劇情都想好了希望不要是個坑!

也希望我能完整的把腦海出現的畫面全部表現出來。

 

賜給我文字的力量啊!太宰治!

 

可憐的國木田戲份只有一句話。(欸)

 

那麼下次見~

 

BY 御亞

 

arrow
arrow

    御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