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和推薦《疾走王子》!

(以下圖片除了兩張是從網路抓的其他都是動畫擷取圖)

01.jpg

 

概要:

故事發生在2017年,描寫著架空的極限運動「Stride」所吸引的男子高中生與憧憬此運動而來到東京的女子高中生青春模樣的一部作品。企劃及原作為FiFS的曾我部修司,角色設計則由FiFS的ののかなこ負責。音樂則由渡部恭久和GAINGAUGE共同製作。

以在《電擊Girl's Style》上連載的視覺小說為開端,開始發展出廣播劇、電腦遊戲、電視動畫等多種類型。

(來源年糕:維基百科

  

bg_countdown_副本.png

 

也就是說!

疾走王子原本並非「漫畫」,正因為如此他的動畫畫面還如此完整真心讓我驚訝。

大家可以先看看PV,但我覺得PV不及直接看動畫第一集。(連結年糕:疾走王子PV

(PS.YOUTUBE上就有1~12集了唷)

 

其實我本來真的和試閱時一樣是抱著「顏值高」的心態來看待此動畫的,

畢竟運動動畫精彩的大部分都是「棒球、籃球、排球、野球」,也就是球類主軸

這種疾走的……除了飛輪少年我還真的想不到第二部,然而飛輪後期也是崩壞(欸)。

於是本來真的沒抱多大的期望,只是剛好主角滿符合我的喜好(長相),

結果看完後……殊不知我竟然會覺得黑髮的男2超萌!發生什麼事?

 

2.jpg

3.jpg

4.jpg

30.jpg

31.jpg

 

男二非常喜歡摸大家的各種部位確認對方適不適合疾走,非常可愛XD。

而且我本來一心以為他也許是攻!(畢竟男一愛哭又愛叫)

結果……

 

32.jpg

 

欸?我誤會了什麼?原來和男1是百合配啊!(誤)

而且本來以為男2是類似於影山(排球少年)的角色,無口、黑髮、成績爛、運動迷。

結果除了以上這些之外……疾走的這位王子刻劃的更加細膩了。

其實是一個非常勵志的眼鏡宅進化運動男的故事!(誤)

其實說這麼多我想表達的就是,

運動型的動畫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會讓你喜歡上很多的角色。

基本上運動型動畫人物刻劃都很細膩

畢竟他們都在做著同一件事情,也就是說要分辨他們和記住他們只能靠人設

而且運動型動畫需要的人很多,主隊、敵對加起來就超多人了,

但厲害的地方就是,儘管如此還可以讓大家分別各有喜好的記住許多角色!

往往最後都不是在看比賽,而是在看各個角色的愛恨糾葛……哦不是,是角色故事!

舉例幾個我喜歡的運動動畫人設成功的範本:

網球王子(殺人網球沒什麼好看的,但是每個人都很美味這點卻是事實!)

振臂高揮(沒有殺人網球的威力、沒有疾走王子的顏質,但就是幾個要角鮮明可愛啊!)

黑子的籃球(殺人網球的籃球版(誤),基本上看奇蹟的七人就夠美味了。)

排球少年(人物刻劃詳細、解釋內容詳細、劇情描寫清楚且不會過度膨脹。)

而疾走王子當然也是如此,連長相大家都感覺很不同。

還參與了一點點偶爾必須COS PLAY的元素大大滿足女子幻想力!

 

0001.jpg

 

但、是!

比起上述幾位前輩疾走王子確實存在著巨大的弱處

基本上運動類動畫都會分好幾季,這樣才能慢慢帶入大家的感情和整個氛圍,

偏偏疾走王子集數太短,總共只有12集是要怎麼走生活線加比賽線?

整體上人物刻劃頗細膩的,12集很短卻也有呈現每個人(包含敵對)的個性,

但很多很多地方卻沒有詳細的解釋,包含比賽節奏感也偏快(真心疾走了XD),

我覺得這是整體上最大的缺陷。

如果可以出個第二季慢慢的補足倒是挺好的,

不行的話真的只能當爽番看看了。

畢竟不是由漫畫改編的有點困難啊……恭也君8(恭也死臉(誤))

明明我覺得他的整體架搆很龐大(可能是因為有遊戲?),鋪陳也頗多。

光是第一集一開始就有梗我就覺得……哇塞,他製造了一個循環耶!

看完第12集(其實我是11)立刻就會想再放第一集重看一次!

有看的人就懂了。

 

05.jpg

 

怕會破梗就不貼會被臆測的圖了。(都截圖了說,殘念!)

另外音樂的部分也想大大稱讚一下,片頭好熱血好好聽啊!

動畫中音樂突然打進去真的會直達內心!光第一集就讓我跟著熱血了!

還有片尾曲,我本來是注意到他的MV,覺得滿可愛的。(以下截圖)

 

0000.jpg

 

後來看到第2還第3集才發現,哇這是其他學校組成的團體唱的歌耶!

於是乎,片尾曲真的是這幾個聲優唱的哦!好棒哦我立刻抓來蒐藏哈哈哈。

 

29.jpg

 

而且滿意外的是結果男2(右)比男1(左)還要來著直白!

其實笑的時候也滿多的,笑起來很可愛,戴眼鏡也很可愛~~(被收服XD)

 

27.jpg

 

最後要奉上每次去拍照都只能穿女裝的可憐二年級前輩。

 

33.jpg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很可愛又熱血的番,總共只有12集,有空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

 

PS.

剛剛稍微看了官網以及遊戲的內容,

感情線似乎佔的頗重的,好想玩哦雖然是乙女遊戲……

動畫並沒有特別描寫女主角(感覺動畫組對那女的也沒興趣),

女主角就是第一、二張圖的雙馬尾女,在動畫裡面並不討人厭,

但剛剛看了遊戲插圖突然覺得她好討人厭(欸)。

總而言之我好想玩遊戲啦求一台PSP-VITA啦啦啦啦啦啦!!!!!!!!!!!

希望有天可以來分享疾走王子的遊戲圖,實在太萌了!(欸)

混血兒學長真心是頭髮不放則已,一放驚人!!!!!!!!!!!!

 

 

 

arrow
arrow

    御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